從您的眼裡看見我的價值by居家服務員黃芬琳

    從事居家服務的堂姊介紹了這份工作,我便來到愚人之友基金會從事居家服務員,至今已經三年多。居家服務是由居服員到案家提供身體或家務服務,由於我本身個性內向害羞,又是一個不擅長言詞的人,當初家人懷疑我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,尤其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狀況,要怎麼去克服呢?在接觸工作的一段時間後,發現居服員不只是要有服務技巧,還需要備有耐心、同理心及包容心,才可以面對不同的狀況。

   居家服務是份辛苦的工作,每天必須在外不停地奔波,在炎熱的天氣,全身汗如雨下,還是要持續服務;下大雨時,就算視線不佳,也必須在路上穿梭;當寒流來襲,隔天還是得一早起床,騎著機車到迎向風面。除了天氣的挑戰外,還必須去面對每個案家的問題,都在時時刻刻的考驗我,讓我必須克服它。

   居家服務的工作挑戰性極高,當我產生工作倦怠時,也曾經想到放棄。但這時我的腦海就會想起一些長輩真誠的感謝,讓我知道自己的努力是有意義的,並且有被人看見,是我堅持這份工作的動力。我感謝每一位被我服務過的長輩,因為在他們身上看到、學到不同的人生經驗,也豐富了我的人生。照顧這條路並不好走,期許自己能在工作上不斷努力,抱有不滅的熱誠,繼續加油!

arrow
arrow

    qif2000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